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8年洪江区教育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09:42 【字体:

洪江区教育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怀化市洪江区财政局关于报送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自评的通知》(洪区财绩〔20192号)的规定,现对我局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部门概况

1、单位机构设置

洪江区教育研究室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洪江区教育局的二级机构,包括教育研究室和电教仪器站两个部门。

2、主要工作职责

教育研究室负责研究全区中小学教育教学,教育教学理论及基础教育所面临的问题,为教育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及咨询。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关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及教学常规的管理,教学评价等。服务于学校,服务于教师,服务于教学。

电教仪器站负责全区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电教器材、计算机等各类物资的采购、供应及质量管理工作,承担各类仪器、设备的售后服务,开展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业务评估与检查。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收入463.8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63.89万元。2018年支出417.9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03.25万元,公用支出14.72万元,三公经费支出0.13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3、加强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新《中小学会计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学校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室按照工作要求和规定程序有步骤地开展了决算编制、送审等工作,但在决算过程中存在对决算数据分析不够全面的问题。应多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学习新的财务知识和财经法规,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怀化市洪江区教育研究室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