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8年经信科技局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1 【字体:

2018年经信科技局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洪江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包括智慧洪江指挥中心(一期、二期)、洪江区综治网格化信息平台系统、洪江区看守所监控改造系统。合同总价1735万,项目建设地点洪江区。项目承包单位:湖南优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项目绩效目标,主要包括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预期主要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效益。

智慧洪江指挥中心目标是建设一个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基础,以构建统一指挥、联网联动工作机制为核心,以指挥调度、指令下达、信息研判、资源调配、综合管理为基本职能,形成全市统一指挥、集中管控、分级负责的综合指挥体系,同时具备信息调控功能。

综治网格化信息平台系统目标是建立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城乡一体、联通共享、实用高效的社会治理综合信息系统。

洪江区看守所监控改造系统是实现对监所指挥中心安全防范的集中管理,从整体上提升监管指挥中心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安全防范的整体联动响应能力和智能管理程度,最终实现所内各应用子系统的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统筹调度,形成综合安防统一大平台局面。

(三)项目实施情况分析,主要包括项目资金到位、资金使用、资金管理、项目组织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1201812月到位项目资金300万元。

220181226日支付项目承包单位湖南优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00万元。(列支基础设施建设300万),

3、专项资金的管理基本原则:集中管理、专项专用。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主要包括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分析评价等内容。

1、按照绩效评价工作要求,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进行了人员分工。

2、整理项目相关资料、细化项目绩效目标、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3、分析评价。分析项目管理情况和资金效率,根据结果进行综合评价。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资金使用合理 ,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四、项目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洪江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一期工程,2018年投资计划1735万元,已完成投资1715万元,完成年度投资98.5%,智慧洪江指挥中心(一期、二期):指挥中心一期完成指挥中心大厅装修、视频会议室大厅装修完成率达99%,现处于扫尾阶段;指挥中心二期工程基本完成,也处于项目扫尾阶段。洪江区综治网格化信息平台工程:完成2个乡、4个街道和33个村社区视频会议安装,系统硬件部分完成率达98%、软件部分完成率98%。洪江区看守所监控改造设备:完成率达100%

随着项目的实施。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将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服务、基层社会服务和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可以极大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基层社会参与社会管理的深度,从而有效支撑服务型政府的构建。  

五、存在的问题

主要从资金分配问题、资金拨付和到位时效问题、资金使用管理问题和项目管理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归纳。

项目资金没有按合同拨付到位。

六、有关建议

建议财政部门及时拨付项目资金,以便科学合理安排使用资金。

 

 

 

洪江区经信科技局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