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洪江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09:39 【字体:

 

洪江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 效 报 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洪江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属全额拨款行政单位,行政全额编制27人。现有在职干警20人、协警及临时工31人、遗属2人,执法车九辆。下设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股、法制股、交通秩序管理股、车辆管理股、一中队、交通法规宣传股。

(二)主要工作任务

1实施交通事故的预防和查处工作;组织、指挥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查破;负责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的调处工作;依法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进行行政处罚和呈报追究刑事责任。管理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违章处罚;组织创建平安大道和实施畅通工程;担负全区交通事故的统计分析和报表上报;组织、指导全区机关车辆驾驶员的年度审验工作;参与、指导监督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及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建设的规划、管理及维护;对道路检查站(卡)、停车场(库)、出租车和营运车辆停靠点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教练车辆行驶路线、挖掘和占用道路、设施路牌、广告牌、广告灯箱其他宣传设施、从事文体、商业宣传及其他妨碍机动车安全通行活动进行审批和管理。

2全区的机动车辆管理;按照权限负责车辆注册、过户、转出、转入、变更、抵押、停驶、复驶、临时入境和注销登记,发放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负责二、三轮摩托车和农用四轮车户籍档案管理、年度检验等工作;负责全区警车、公安专段号牌车辆申报及管理工作;对机动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鉴定;负责全区机动车驾驶员申报资格审查及按权限进行考试、核发证照;对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机动车考验员证、教练员证的申请、受理、审核和上报及管理;负责全区机动车驾驶证的受理、换证、补正、转户、转籍、注销以及在异地申请学习驾驶员的查询等业务工作和二、三轮摩托车和农用四轮车驾驶员技术档案的管理工作以及机动车科目一的考试。

3、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依法查处交通违章;负责辖区内交通安全教育,搞好交通事故预防,保护交通事故现场;配合治安、巡警维护公路治安秩序,打击车匪路霸,处置突发事故。

4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以及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宣传报导本队在专项整治、规范执法、窗口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5、承办管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总支出527.38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性支出350.3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9.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5.57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控制指标19.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车运行费19.06 万元。三公经费实际发生额19.06万元,其中:招待费0万元,公车运行费19.06万元。

18年我队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制度,每笔开支均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认真审核。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实行事前审批、事后签审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严格控制 “三公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大队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和大队正常运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所有资金运转均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按照专项资金的管理要求,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进行了人员分工,对项目的实施进行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

四、资产管理情况

为加强资产管理建立完善了《交警大队资产管理制度》,年初固定资产余额:653.7万元,年末固定资产余额691.1万元。固定资产处置和添加均都上报区财政局按规定程序处理。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在职人员控制率:100%

(二)三公经费变动率: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18年“三公经费”19.06万元较17年的25.55万元减少25.5%

(三)预算完成率: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预算执行率100%

(四)公用经费控制率:超出预算,系道路红绿灯改造没有纳入单位预算。

(五)政府采购执行率:执行率为10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还有待完善。二是资金安排和使用上有待加强。三是固定资产管理效率还有待提高,部分固定资产已达到更换年限,未及时更新,导致维护成本加大,资产使用效率不高。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财务及绩效管理,完善管理制度。

2、提高资产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明确职责谁使用谁负责。

 

 

洪江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

201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