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8年就业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4 【字体:

2018年就业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1、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核定在职人员编制数12人,实有人数10人,公益性岗位人员8人,退休人员10人;

二、主要职能:

1、失业保险股的主要职责是:失业保险的费的申报,征收,稽核和扩面,失业保险金的审核,发放,失业保险参保人员的数据录入,失业保险相关数据的上报。

2、就业股的主要职责是:就业政策的宣传,失业登记,失业证的颁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和各类招聘会的组织。

3、培训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农民工的再就业培训及创业培训,培训学员的组织和管理,职业培训补贴资料,统计报表的上报,对培训学员提供职业指导、免费推荐就业。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8年预算支出164.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9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万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5万元,政府采购10万,公务接待费0.82018年,我局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实行事前审批、事后签审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和中心正常运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所有支出资金通过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支出管理。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分管财务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室人员为成员的监管小组,每半年对所有资金及资产进行一次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重大问题报局党组,情节严重的严格按各项目的管理规定处理。为加强资产管理建立了严格的资产管理制度,年初固定资产余额:104.86万元,年末固定资产余额104.86万元。报废固定资产必须上报区财政局处置。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失业保险待遇支付工作。在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上,我们严把基金支付关,对每个领取失业金的人员认真审核,坚持审核制度,采取了征缴部门初审,待遇审核股审核,财务部门复核,局长审批。以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了基金安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失业保险扩面难。一是企业负责人认识不到位,参保意识差;二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区的一部分企业相继破产、倒闭。因此扩面工作更是举步维艰。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完善政策,加大失业保险扩面力度。

二是继续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建议加大对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经费投入,确保工作的正常开。

                              洪江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