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9年度第二福利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6 【字体:

附件2

2019年度第二福利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名称(盖章)

(此页为封面)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福利院隶属于洪江区民政局,2019年共有正式职工2人,临时工8人,公益性岗位1人,计划内合同工1,退休职工4院内共设6个职能股室,即院长办公室、医疗室、财务室、食堂,接待室,档案室。

洪江区第二福利院,系怀化市唯一一所监护管理精神病人,是怀化市流浪乞讨残疾人、精神病人安置点。提供收养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对辖区内“三无”精神病人实行收养服务,接受精神病患者所在单位或家属的委托,收管区内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生活秩序的精神病人,呆傻及老、弱、病、残人员的收养,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无着落人员救助的福利事业单位现收养、监护精神病人、老年人、智力障碍者儿童、流浪乞讨人员79人(接收安置怀化市流浪乞讨救助站送来流浪乞讨人员和精神病人31人)。其中“三无”对象占85%;危害社会极大(包括杀死、杀残、杀伤人)的武疯子占36%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正在积极筹备精神科诊疗楼正式运营工作的开展, 以保证每一个安置、托管的精神病患病者都能得到必需的、及时的救治、康复服务,更好地做好流浪乞讨残疾人、精神病人的安置服务工作,提高经济效益。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为贯彻落实节约、降低一般运行经费的要求,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我院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财务制度;加强了部门资金的使用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按制度办事,确保每一分钱都落到实处,每一环节按程序进行,部门财务管理工作做到了细、严、实。支出主要用于监管监护精神病患者以及收容流浪乞讨人员各项生活、医疗康复支出,以及护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正常办公经费支出等费用。我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本年度各项“三公”经费已经得到严格控制,大幅度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级专项资金分配安排和使用管理情况,2017年湖南省民政厅下发的湖南福彩公益金用于精神障碍患者康复项目。于2019年年底正式启动。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共支出1204126.17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4672.69;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12585.48,其中包含精神病人、流浪乞讨人员生活费、医疗费开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00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关注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向,进一步完善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增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可比性、可信度。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跟踪督查,做到绩效管理有依据、按程序、有奖惩,实现绩效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

洪江区第二福利院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