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9年洪江区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1:21 【字体:

  附件2

2019年洪江区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1.单位机构情况:我联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有全额行政编制2名、事业编制3名。

2. 人员情况:根据“三定方案”我联应有人数3人,按中央、省、市加强工商联工作要求,多设一名党外专职副主席,实有人数4人,退休人员2人。

3.主要职能。洪江区工商联是区工委、区管委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的职能。

4.2019年决算总支出567260.91元,结转下年度资金为337(年底财政回收9221.7元),收支平衡。资金主要用于本联工作运转、社会保障缴费、综治、计生、安全、信访及招商引资等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介绍基本支出的主要用于a本联工作运转428626.91(含工资支出216339元、三公经费20000)b社会保障缴费49987元,c综治、计生、安全、信访等工作10000元, e招商引资78647元。

                

我联没有公车,所以“三公”经费主要就是公务接待费。为了规范我联公务接待费的使用,根据《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制定公务接待费管理细则,所以接待事宜严格按照细则规定执行。

三、资产管理情况

为了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根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要求,我联还制定《资产业务管理制度》,分六章,涵盖了货币资金管理、实

物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积极推动我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724日,在洪江区召开了我区民营企业恳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工委书记罗国宇出席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杨健桃主持会议,区领导刘登富、滕绪国、易左,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恳谈会上,参会的27家企业负责人围绕税费负担、融资成本、政府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谈问题,结合实际提建议。

2、做好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之4月份来,党组书记肖华鹏同志来我联正式任职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对于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我们多次走访企业,并及时建立了党组织。                          

3、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助手作用。                                                                                                     洪江区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会上,进行了全区招商项目推荐;怀化市原巡视员瞿光明等嘉宾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对我区旅游、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4、积极开展商会交流活动,拓展商机,共谋发展。82日,怀化市娄底商会一行50人走进洪江,开展商务考察拓展商机。在下半年,我联组织了洪商后人洽谈会,对有意向来洪投资商人热热烈欢迎,尽最大努力给予政策支持。与桂东缔结友好商会活动,加强了商会之间的交流,在资源共享,优秀经验互通,人才交流上得到发展。      

5、加强自身建设。扩大了会员队伍,优化了会员结构。加强了工商联的队伍建设和壮大商会的经济实力。截至201912月全区共有新老会员209人,基层同业商会2个,企业会员单位由原来的36个增加到39个,我联增设了茶座,为会员的休息、交流、活动打造了茶文化平台,加大了会员的凝聚力,创造了商机,提高了认识,得到了广大会员的好评。

6、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光彩事业。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本次活动一共为19名贫困生捐赠近10万元。我们坚持工商联工作的“民间性、经济性和统战性”,立足非公有制经济领域,面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全面履行民间商会职能,拓展服务渠道,社会影响得到新的提升。我联除号召非公经济人士为家乡建设出钱出力同时,每年我联机关专门从办公经费中拿出5000元左右,对区内贫困学生特别是计生家庭学生进行帮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预算安排不足,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2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工商联作为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引导本土非公经济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的职能。为配合区工委、区管委招

商引资,每年我联开展各类走访、联谊活动,以签订了旅游开发、食品加工、家禽养殖等合作项目,达到了以友促商、加强交流、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为了更好地发挥工商联职能,建设“五好”工商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参照周边县市区工商联工作经费安排情况,希望将工商联的工作经费增加到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