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洪江区公安局2019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5:42 【字体:

附件2

洪江区公安局2019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转移支付办案费:帮助基层公安机关改善办案条件,缓解大案及突发事件对办案经费形成的压力。

2)转移支付业务装备采购:帮助基层公安机关改善装备条件,缓解大案及突发事件对办案经费形成的压力。

3)反恐专项经费:反恐宣传、演习,避免受到恐怖分子袭击而造成的各种伤害。

4)维稳情报费: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进行深层次、内幕性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建立了无缝对接、快速流转的工作流程和扁平化、实战化的指挥体系,健全涉警舆情应对工作机制。

5)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维护费: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公安机关为骨干,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整合现有警力和社会资源,综合运用预防、打击、管理、控制等多种手段,建立的一个对社会治安进行全方位动态防控的完整体系。

(二)项目绩效目标。

办案费、同级公安装备采购经费的目标是以刑侦部门为主体,网安、经侦、禁毒、治安等部门协同的侦查实战合成中心,加强团伙性、跨区域、系列性案件的指挥协调、区域协作和破案会战,全面提升侦查破案成效。

反恐专项经费、维稳情报费的目标是始终把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作为首要职责,保持高度敏锐性和警惕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反恐维稳工作。

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维护费的目标是通过加强治安防控中心建设,遏止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公安机关驾驭社会面管控能力增强。

(三)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上述各项专项经费年初时已由地方财政纳入当年预算,并全额拨付到位。各项专项经费严格按照开支范围列支,没有超范围、超金额开支,做到专款专用。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充分发挥反恐维稳“排头兵”作用,确保全区社会持续稳定。

2)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确保人民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3)充分发挥治安管理“重拳手”作用,确保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改善。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树立底线思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加强维稳机制建设,积极投入到“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之中,扎实做好信访重点人的稳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平息调处和反恐处突等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共收集到各类情报信息100余起,整理上报64起,成功处置和制止各种上访闹事苗头22起,化解和处置各类群体性问题8起,其中处置规模群体性上访22次。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平稳,确保了“北京不去,省会不聚、网上不、不出现挑头扛旗人物,不形成非法维权组织”工作要求顺利实现,圆满完成了省委、市委和区工委提出的“五个不发生”总体工作目标。

二、强化主责主业,打防效能明显提升。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深入开展“集打斗争”。集中开展涉毒、涉枪、涉盗等突出犯罪犯罪打击整治,全区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81起,立案数同比下降3%,破案85起,破案率47%。破现行案件76起,现行破案率为42%。其中2019年侵财立案127起,破案46起,破案率36%。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3起,刑事拘留14人,逮捕13人;共缴获各类毒品3.38千克。全年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84人,其中刑拘58人,逮捕54人,移送起诉86人,查处吸毒人员85人,强制戒毒38人,我区今年没有发生命案。

2、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洪江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全局上下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战部门全力抓的良好格局。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民警意识。把扫黑除恶上升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加强民警政治思想教育,要求全局民警都熟记熟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多次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公安部、省厅、市局“扫黑除恶”视频会议精神,定期和不定期召开扫黑除恶调度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局共收到区扫黑办、区纪工委和市局转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条,通过认真的核查,都及时进行了反馈。目前已办结反馈29条,还有5条在核查中。积极协助配合市公安局办理了洪江区“6.09”涉黑案件,抓获“6.09”涉黑案件犯罪嫌疑人21人,判决18人,另3名涉案人员已给予治安处罚。并与会同县公安局联合侦办了何某等人涉恶案件1,抓获涉案人员15目前,通过串并分析,又一起疑似涉恶案件浮出水面,公安机关以涉嫌恶势力团伙犯罪对该团伙陈某烨等人立案侦查,并将于近期内移送起诉。

3、深入开展三年禁毒大行动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毒品犯罪实行全链条打击,今年以来,我局共破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2起,刑事拘留12人,逮捕8人;查处吸毒人员76人,强制戒毒35人;共缴获各类毒品3.38,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显著。在禁毒工作中,禁毒预防是关键,所以外面一直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和措施,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深化宣传层次,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今年以来,全区共举办各类禁毒知识培训班10多期,开展禁毒知识大型宣传教育活动6余起,分发禁毒宣传自理700余份。一年来,通过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区广大市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通过严打整治涉毒犯罪,我区在全省禁毒工作满意度方面,由上年度的全省第48位,提升到全省第3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