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9年度区人防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0:24 【字体:

附件2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区人防办为区管委正科级工作部门,区编委核定我办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4人,2019年底我办正式在编工作人员8人,退休3人,在编人员数超出核定数1名。主要负责全区的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人防宣教工作、通讯指挥信息保障、人防专业队伍的组训、防空袭预案的修订等工作,以及上级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基本收入

财政拨款:2142919.24元;其他收入:33157.20 收入合计:2176076.44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人员支出:1183934.10元;日常支出:1169194.67

支出合计:2353128.77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区人防办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创新思维,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人防早期工程管理、维护逐步规范

2019年,我办加大对辖区早期人防工程的巡查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尚具备防空功能的早期人防工程进行分批维护改造,搬运公司早期人防工程的改造维修工作于本年度结束,使其重新具备战备功能。

2、进行人防训练演练和跨区域拉练

一是训练演练进社区、进学校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在田湾社区和幸福路小学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空意识。

二是跨区域拉练常态化、实战化,有效锻炼了人防队伍。2019年我办参加了市人防办组织的跨区域演练,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

3、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增强市民防空意识

2019年我办制定了详细的人防教育计划,在全区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技能。我办在做好“5.12”、“11.1”两次重大人防宣传活动的同时,我办还在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一次大型紧急防空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人民防空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资金使用效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不主动、积极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科学编制预算,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按财政部门的要求和规定执行资金使用。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依照法律法规对各项开支审核报账。

3、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清查。

4、按时认真完成上级安排部署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5、积极主动公开信息。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