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19年度老干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1 【字体:

附件2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洪江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局共有干部职工14(其中:在职人员7人;离退休人员7人)。

我局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区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落实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包括组织老干部参观学习、节日期间走访慰问、生病看望、祝寿、吊唁、特困帮扶、信访接待等工作。加强对各涉老组织的管理、指导、服务、协调,组织老同志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承办区工委和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工作。

本局的重点工作计划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加强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四是努力为离退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共16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8.95万元,主要内容为:工资福利支出62.7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公益性人员的工资发放及社保缴纳;商品和服务支出为60.8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离退休老干学习、开展活动、考察调研、以及涉老组织的工作费开支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1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健康休养费、无固定收入遗孀的生活费和医疗费以及其他开支等。“三公经费”共1.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0.08万元;公车运行费1.91万元;出国(境)费为0元,没有超过“三公经费”指标额度。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老干部服务中心基本支出共16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8.9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0.88万元。本单位积极落实离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政治待遇,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今年春节、端午、中秋、重阳节对全区离退休老干部及老干部遗孀进行了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和物资11余万元,组织老干部进行了年度健康体检,对困难老干部及老干部遗孀发放年终一次性生活补助,坚持做好离退休干部生日、住院等慰问;帮助离退休干部订阅杂志,报刊,组织老干部考察调研,参加区内活动,发挥老干部的正能量作用。同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指导,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按照文件要求适当发放补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工作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认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的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和解决。一是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对资产的申报和入账程序还不够熟悉,对国家新的财务制度规定没有及时地了解。以前年度的固定资产没有及时地登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和监督没有有效的进行。三是预算所下达的指标经济科目与本局的实际情况不相适应,造成资金使用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