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洪江区高坡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0 【字体:

附件2

洪江区高坡街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

绩 效 报 告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和单位预算形式

我街共有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财政补贴事业全额编制13人)。现有在职人员17,退休人员13人,公益性岗位人员9人。为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

(二)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各级人民政府的命令、决定。

2)、负责拟定本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城区管理及社区建设、服务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支持和帮助街道企业改革,为街道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提供政策、法规及技术、项

目与资金服务,负责监督,管理本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

3)、负责组织落实本街道爱国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化教育等各项工作。

4)、负责对辖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居民委员会在街道建设中的作用。

5)、负责对街道事业单位的监督和管理,积极支持、帮助其依法开展各项工作,促进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

(6)、承办区工委、管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总支出185.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6.0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8.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万元。

2019年度,我街道节约开支“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支出保持稳健控势,进一步降低三公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和机关(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所有支出资金通过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支出管理。

(二)专项支出

我街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按照专项资金的管理要求,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进行了人员分工,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在资金分配中的项目申报、评审和安排,均按规定严格执行、基本没有发生专项资金的挤占、挪用现象。

四、资产管理情况

为加强资产管理建立完善了《高坡街办事处资产管理制度》,年初固定资产余额:万元,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万元。报废固定资产必须上报区财政局处置。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反映部门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主要从部门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各项工作、专项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支出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相关绩效管理制度还有待完善。

2、资金安排和使用上有待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效率还有待提高,部分固定资产已达到更换年限,未及时更新,导致维护成本加大,资产使用效率不高。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加强绩效管理,完善绩效管理制度。

 2、提高资产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明确职责谁使用谁负责。

3、根据办公需要购置新的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能。

4、建议财政部门及时拨付各项资金,以便科学合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