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绩效评价

2020年度洪江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6:34 【字体: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我局是区卫生健康局二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9名,实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3人。内设5个职能股室:办公室、医疗行业监督管理股、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股、计划生育行政执法股、职业、学校与饮水卫生监督股。本单位主要职能为: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实施全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全区卫生计生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负责对全区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监督检查、负责对全区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的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等。

(二)我单位资金用于维持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完善综合执法模式,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能,规范医疗美容市场,加强传染病防控监管工作,加强医疗市场监管,继续做好各项日常卫生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新闻宣传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145.87元。工资福利支出10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4万元。本年“三公”经费支出0.7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用0.73万元。“三公”经费较去年减少0.03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区财政预算下达我单位专项资金13.68万元,我单位坚持以执法促监管、以执法促整改,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再上了新台阶。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日常监管、执法工作等。主要包括监督执法过程中发生的会议费、办公费、差旅费等工作经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在区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将抓好厉行节约源头控制,严格执行部门预算,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务支出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1、预算执行存在偏差;

2、固定资产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如下: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的编制本年预算方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情况。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单位“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和范围并严格执行。

    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三)加强新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照标准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并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管理力度和水平。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此次评价中,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较好,资金使用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同意公开绩效自评报告。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