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新街街道办事处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洪江区新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8-12 16:18 【字体:

2019年上半年,新街街道工委、新街街道办事处在区工委、区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各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工委、区管委“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战略目标,按照“旅游旺城、旅游兴区、旅游富民”的发展思路,以团结奉献、创新图强为工作理念,不断促进街道各项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一、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抓学习、抓培训、抓贯彻落实,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上半年以来,街道和社区各类专题教育学习1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6次。

(二)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街道始终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问题为导向,着力防控金融、政府债务、互联网、意识形态、环境污染、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各类风险,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理念,督促符合标准企业改进环保设施,禁养红线范围内严禁畜禽养殖,针对非洲猪瘟做好摸排工作,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三是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三)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5个社区硬件和软件均达到一类社区、二类社区标准。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1+6+N”的模式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次,开展讨论5次,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1000余人次,在建党98周年,组织党员开展参观安江农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庆七一红色活动。

(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承担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上半年街道和社区信息报道共90篇,其中市级媒体(包括怀化日报、边城晚报、怀化新闻网)上稿信息40篇,区级媒体(包括洪江区公众信息网、洪福洪江微信平台)上稿信息累计100篇。

(五)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要求,根据省委市委、区工委要求,坚定不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黑板报、QQ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扫黑除恶,营造浓厚氛围,是广泛收集线索,通过张贴通告、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手段收集到疑似线索120条,经政法委认定上报6条。

(六)做好做实民生服务工作

卫计方面举行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大型活动1次、计划生育“5·29”活动,两次服务活动人次达到1400余人。慰问特殊家庭与计生困难家庭32户,慰问金额17200元。民政方面截至2019年6月街道现有低保户768户,其中特困供养对象13户。享受人口1147人,含高龄老人26人,发放金额7700元,医疗救助17人,救助金额为75210元。新增就业人员643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9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9人;积极配合城南棚户区期、二期改造、公房清理和新民路立面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

(七)坚定不移从严执纪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整治“四风”,宣战“慵懒散,提振精气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三重一大”和“三不一末”制度,大力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收到违规线索240条,予以了结205条,暂存待查2条,转交给区“互联网+监督”信息中心疑难线索33条,收缴违规款 102140元。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9年上半年新街街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虽然正常有序开展,做了一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虽然对抓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了责任、进行了专门部署,但思想认识仍未达到上级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高度。

(二)虽然平时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宏观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但学得不深、不透、不系统,缺乏自己的思考,导致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思想认识不足、准备不足、能力不足。

(三)总是认为上面千条线,街道一针穿,事务性的工作太多,存在重行政工作,轻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没能将意识形态工作和各项行政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发展,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现象。

(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精神文化要求普遍提高,现有的街道综合文化站和社区文化家园由于受场地、管理人员、日常运转经费的限制,不能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作用。

(五)工作人员大多不愿意从事文字理论工作,且理论功底有限,专业水准较低,人员培训不能经常化、制度化,知识结构更新慢,思想观念相对滞后,难以达到新时代基层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新街街道工委将立足实际、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明确重点、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

(一)深刻认识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格局。

(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习重点,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提倡什么,反对什么,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发展和文明创建上取得新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眼界宽、纪律严、作风正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四)加强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抓好已建成的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家园、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的服务管理,抓好群众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加大街道“五老”文宣队与民间文艺团队的扶持力度,打造一支宣传思想文化的专业队伍,使之成为宣传文化的主力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影响力。

中共新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洪江区新街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