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文件解读

《洪江区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洪江区管委办 发布时间:2018-04-13 11:05 【字体:


《洪江区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政策解读

   方案依据

  《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国发〔201120号)、《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湘政发〔20181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35号)和《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怀政发 〔20143号)等相关法规文件。

  制定意义

  做好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轻地质灾害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所造成的损失,对2018年地质灾害形势进行预测和分析,制定积极有效的应急预案。  

  防治时间

2018年全年。重点防治预测今年地质灾害发生时段为4-9月份的集中降水时段,5月上旬至7月为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

重点防治区域

1.桂花园乡桂花园村、堆边村、楠木田村、滩头村、铁溪村、渔梁村;横岩乡菖蒲村、横岩村;河滨路街道中山路社区;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高坡街街道桐油湾社区为滑坡、崩塌和泥石流重点防治区。

2.重要交通干线:怀通高速洪江区连接线、邵怀高速洪江区连接线、洪白公路洪江区境内段及乡村公路,沿线山体被切割,形成一些高陡边坡,稳定性差,为滑坡、崩塌高发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