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贺佰胜入选怀化市首届“最美新乡贤”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8-10 16:40 【字体:

近日,由怀化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怀化市首届“最美新乡贤”评选结果揭晓,横岩乡横岩村原党支部书记、横岩禽业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贺佰胜被授予怀化市首届“最美新乡贤”称号。

近年来,横岩乡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新乡贤文化,充分发挥新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带头引领作用,涌现出一批品德高尚、热爱家乡、造福桑梓、事迹感人的先进人物,贺佰胜就是其中的一位。现年51岁的贺佰胜,一直关心乡村发展,在其任横岩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工作勤奋刻苦,凭借自己的能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横岩村先后荣获“全国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村居”、“湖南省同心乡村”、“怀化市农村经济发展百强村”。卸任后的他,依然关心家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起了致富带头人,吸收贫困户、残疾人积极加入横岩禽业专业合作社,以产业脱贫方式,助群众脱贫致富。目前该合作社已覆盖社员193户,覆盖率达53.6%,其中贫困人口达100多人,年产120万羽,产值达2000余万元。

下一步,横岩乡将加大对新乡贤的宣传力度,营造“立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继续擦亮横岩乡“全国文明村镇”金字招牌,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动力和支持。(通讯员:颜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