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河滨路街道:全面完成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9-27 15:10 【字体:

为全面落实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坚持以“五个到位”为措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高质量推进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截至9月24日,中山路社区、老团社区补选工作全部结束,社区“一肩挑”实现全覆盖。各社区运行顺畅,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坚持安排部署到位。紧扣《洪江区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优化村干部队伍行动方案》《洪江区关于做好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河滨路街道工委强化政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召开工委班子会议,对“一肩挑”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全面加快“一肩挑”推进步伐。

    二是坚持宣传引导到位。“一肩挑”工作开展以来,河滨路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同志以身作则,把推行“一肩挑”作为加强全街各社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主动深入社区传达精神,宣讲政策,开展谈心谈话,使各社区干部明白推行“一肩挑”的优势和重要意义,引导每一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思想上认可、在行动上支持推进落实“一肩挑”工作。

三是坚持补选程序到位。各社区党组织及居委会按照届中补选工作流程,制定补选方案和补选办法,确保需要“一肩挑”的2个社区在补选工作中程序不漏、要求不降、依法选举。街道工委对补选工作进行全程指导,有效促进“一肩挑”工作高效顺利完成。

下一步,针对实行“一肩挑”后,社区党组织书记权力集于一身,潜在风险增加,监督管理难度加大的问题,河滨路街道工委将严格按照要求,持续抓好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的学习培训及廉政教育工作,夯实“一肩挑”干部基本素质能力,提升“一肩挑”干部引领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通讯员:蒋金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