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新街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半条棉被》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11-30 11:50 【字体:

新街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半条棉被》

11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激发街道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新街机关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街道干部职工到洪江区新天地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

影片《半条棉被》讲述了80多年前,红军长征途经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时,村妇徐解秀把在家门口露宿的3名女红军战士请进屋,共同生活多日,临走时,红军战士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影片呈现了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看影片后,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和誓言承诺,在基层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紧密联系群众,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加强落实工作力度,推动街道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