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学史明理,勇担使命

来源:洪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5 【字体:

2021年3月23日,洪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朝阳同志主持专题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逐一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曾朝阳同志强调,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全局上下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为全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贡献应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30日下午,洪江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革命老区展览馆开展体验式学习,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革命老区展览馆里,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宣誓。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守信念守初心,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本色、奋勇前行。

在小红军博物馆和革命老区展览馆里,大家参观革命文物、聆听先辈故事、瞻仰战斗英雄,进一步加深了对本地红色历史的了解,深深地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学习党史,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重温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杨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