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今天 ,洪江古商城来了位京剧界大咖

来源:洪福洪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0-12 17:01 【字体:

10月11日,洪江籍全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少云重返桑梓,在区工委书记罗国宇的陪同下故地重游,细品古商城鱼龙变化,回忆童年求学趣事。

陈少云一行先后参观了汛把总署、天钧戏院、洪江日报社等景点。在汛把总署,陈少云对处于天井窗沿上的“对天勿欺”、“居仁由义”、“罔谈彼短”、“毋矜已奇”、“不局不卑”、“待人以恕”等六句为官警示格言特别关注,罗国宇就洪江区依托古商城商道文化,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作了介绍,陈老对此连声赞同。

在古商城天钧戏院,古戏台完好如初,耳边犹响起曾经的浅唱轻吟,小小戏台勾起了71岁的陈少云儿时学艺的美好回忆,他边走边说起当年在艺术道路上的点点滴滴,触景生情,陈少云登上戏台,现场即兴清唱起京剧《徐策跑城》中的片段,高亢的嗓音,纯正的音色,尽显麟派传人、戏剧梅花奖得主的风采,赢得满堂喝彩。

“古商城大气的古窨子屋,高高的封火墙、光滑的青石板,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想不到这里还保存得如此完好,与我儿时的记忆十分吻合。”在洪江日报社旧址陈少云说。

每到一处,陈少云都饶有兴致地聆听历史典故、品味商道传奇,他动情地说:“今天故地重游,目睹洪江古商城世所罕见的古代商业社会形态保存的如此完整,十分欣慰。这得利于洪江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今后继续加大对古商城的保护和开发力度,让古商城成为熠熠生辉的一颗明珠!”

陈少云出身湖南洪江古商城梨园世家,曾经拜师于麒派创始人周信芳大师的儿子周少麟,成为麒派正室弟子。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上海市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等奖项以及 “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文艺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