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洪江区公共文化设施目录及信息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7:27 【字体:

我区公共文化设施主要由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体育馆、6个乡街文化站等共计42家免费开放单位。

各免费开放单位的服务目录为:

1.文化馆:指导开展群众文化工作;文化活动阵地免费开放、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开展骨干人才的辅导培训;挖掘整理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进行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深入基层开展促进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活动;组织、策划、辅导大中型群众文化活动和各类宣传演出活动。开展艺术创作、培训辅导业务。为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的需求,突出公益性,利用馆内外活动场地实行免费开放,对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2.图书馆:负责做好图书馆流通阅览、参考咨询和资源传送工作,积极开发文献信息资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需求。进行文献信息的传递的职能、进行智力资源的开发与社会教育的职能、搜集与保存人类文化相关的遗产职能、满足社会成员的文化欣赏与娱乐消遣的职能。

3. 体育馆:承担体育比赛、演出等观演活动,平时则为市民健身服务。

4.乡街综合文化站:开展节庆文化活动、主题宣传演出、群众性文化艺术、技艺展演活动,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电影下乡活动,对基层业余文艺团队进行指导和培训。

洪江区公共文化设施目录及信息一览表

序号

公共文化设施名称

责任人

联系电话

地址

1

洪江区文化馆

舒玉

15367590178

洪江区沙子坪2

2

洪江区图书馆

杨雅婷

18874520093

幸福西路6

3

洪江区体育馆

刘卿剑

18607482685

沙子坪2

4

河滨路街道综合文化站

杨玲

18075991612

河滨路街道中山路3

5

沅江路街道综合文化站

张晓慧

13762932610

雄溪路217

6

高坡街街道综合文化站

陈自爱

17774581122

高坡街办事处

7

新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

谌鸣亚

14786533461

劳动路381

8

桂花园乡综合文化站

曹宇轩

18807459967

桂花园乡人民政府

9

横岩乡综合文化站

龙开春

18174568751

横岩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