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25万人在线“云游”洪江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6 【字体:

“大家知道洪江三响,指的是哪三响吗……”3月19日中午,腾讯微视联合被誉为“中华商业故宫”的洪江古商城景区,用直播镜头带大家探秘千年古迹,梦回历史明清,为居家无聊的游客带来一次“云上观光”。


从天钧戏院的“沙家浜”到忠义镖局“镖传四海”,再到厘金局的“护税征厘”,一场穿越明清的“梦幻之旅”随之开启。景区金牌导游贺珍芳用最美的解说让直播间内众多网友感受到了宜动宜静的洪江古商城魅力。


“哇,不用排队,免费听讲解,太棒了”、“讲解得好好啊,有种蹭团的感觉哈哈哈”、“几月份过去旅游比较舒服?”、“忠义镖局的表演真霸气”……在直播间里,不少网友忍不住通过弹幕,互动点赞,导游也在直播中实时回答问题,直播氛围极好。


为弘扬洪江古商城历史文化,增强市民疫后复苏游玩信心。导游在直播过程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前五名答对者可获得洪江古商城景区年卡,增强网友的互动性的同时,又普及了众多洪江古商城知识点。


洪江古商城景区负责人介绍,“云游”是疫情期间旅游业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国内已有至少20个城市、1000多家景区开通了线上游览。“洪江古商城景区借助‘云游’直播,一方面能让更多的游客深入了解景区,另一方面也可让景区保持较高的关注度,把景区向全国、全世界推广,为疫情结束后的旅游复苏打好基础。”直播+旅游的形式,不仅让万千网友足不出户即可观赏美景,释放在封闭环境内生发的郁闷心境,同时还能享受到颇具人文色彩的文化滋养,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据了解,疫情期间,洪江古商城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在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景区宣传,影响力较大,仅本次腾讯微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就达到25万人次。洪江古商城景区后期还将为“宅”在家中的游客带去更多的短视频和直播,丰富景区“云游”内容。借助“云游”,让万千网友观赏美景的同时传递知识,弘扬洪商文化,让网友宅在家也能体味老城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