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6月19日!来湖南旅博会体验洪江古商城特色文旅小镇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4 【字体:

    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以下简称“旅博会”)于6月1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洪江古商城特色文旅小镇将主打明清风亮相,带来新奇好玩的明清穿越巡游活动,参与互动的游客可获赠精美礼品。


洪江区展馆效果图


沉浸式布展 一键穿越明清


马头墙、红灯笼、青石板、财富之门……本届博览会洪江展馆占地60平方米,采取精品文化节目展演与旅游推介相结合,现场互动与旅游惠民相结合的方式,主打明清风复古风格,突出小镇商道文化元素,将展出柚子糖、洪江雪峰乌骨鸡冰鲜鸡、洪江雪峰乌骨鸡鸡蛋、洪江瓷器、《洪江1915》油画卷轴等多种特色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展会现场,还将有小戏骨京剧表演、古装秀、明清穿越巡游活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四重感官盛宴,全面展示古商城文旅小镇旅游整体形象。


本次展会,洪江区充分发挥区域旅游发展联动效应,组织洪江古商城公司、炸街ladies、湖南云飞凤农业有限公司、赵记柚子糖、洪江瓷韵等单位联合参展。



打卡集赞 好礼拿不停


旅博会期间,洪江展馆将推出打卡集赞的互动福利活动,只要打卡洪江展馆,拍照发朋友圈即可获得获得洪江雪峰乌骨鸡和乌骨鸡蛋的免费试吃机会,同时,集赞2个可获得古商城幸运福袋,集赞5个可再获得古商城特色精美折扇。


古商城特色精美折扇


商道为魂 打造文旅行业标杆


洪江古商城临水而成,因商闻名,可以说,商道是这座城市的灵魂。“一个包袱一把伞,来到洪江当老板。”这是在洪江流传已久的俗语。千百年来,无数商贾来此创业,造就了洪江的繁荣,留下“吃亏是福”的商业警语,保留了“鱼龙变化”“里仁为美”“外圆内方”等从商精髓。如今,古城内仍完好保存着会馆、商行、镖局、药号、布庄、客栈、洋行、报馆等明、清、民国时期古建筑,共计380余栋,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被誉为“明清古建筑群的典藏标本”,素有“七省通衢”、“小南京”、“湘西明珠”、“西南大都会”之美称。



洪江古商城


近年来,洪江古商城文旅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先后获评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十大文旅特色小镇、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来源:新浪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