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洪江古商城8月24日-28日,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20:52 【字体:

近日,在被誉为“中华商业故宫”的洪江古商城发出消息,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让在大陆的涉台青少年走进湖南、了解大陆、增强认同、领悟商道,丰富交流层次,创新交流形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在8月24日至28日在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洪江古商城举办2020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云端财商夏令营。

洪江古商城文化底蕴深厚,立足其独具特色的商道文化,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海峡两岸财商夏令营活动,结下了两岸青少年“主题性交流”的累累硕果。采用的是研学旅游开放式的学习模式,通过寓教于游、寓学于行的教育方式。不仅能让青少年们获得更高的财商,学会如何理财,而且还能在活动中与台湾青少年相互沟通学习,增进两岸的亲情友情,在历史文化的滋养中锻造品格。


2018年洪江古商城被授予“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8年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财商夏令营”,获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2018年十大新闻事件之一;2020年洪江古商城“财商特训夏令营”也被国台办列为重点项目。

.

据了解,本次2020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新二代”云端财商夏令营由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办,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指导,中共怀化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洪江区工委承办,湖南洪江古商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国学商道助力·两岸同心抗疫”为主题,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约200人参加,根据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兴趣需求,从两岸交流、商道、财富等角度安排活动,通过5天不同主题的云端课程,让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少年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继承和发扬商道文化,培养他们的就业创业意识,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华大家庭的亲情厚意,增强情感认同。


洪江古商城景区运营中心主任余芳介绍,疫情期间,借助互联网传播,通过创建云端财商夏令营,让孩子们参加一场海峡两岸青少年们的云端对话,经过五天的学习完成从“伙计”到“掌柜”的蜕变。与实体营相比,云端夏令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参与成本低,更加受到两岸青少年们的喜欢。


洪江古商城孕育了极为浓重的商道文化,至今仍保留着吃亏是福、鱼龙变化、里仁为美、外圆内方等宝贵的商道文化精髓。连续举办海峡两岸财商夏令营,很好地促进了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洪江古商城因此被国台办作为两岸交流重点项目予以支持,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洪江,已成为两岸联谊的新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