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洪江区:祭出旅游“组合拳”,双节过出“洪江味”!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09:35 【字体:

    109日,笔者从洪江区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洪江区共接待游客32.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56.657万元旅游市场呈强劲复苏态势,游客来源以自驾游为主。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洪江古商城景区推出了“中华情·穿越行”主题旅游活动,“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中秋猜灯谜”“祖国,你好”“我爱你祖国,抖音直播”“中华商道·穿越体验”“中国风·旗袍SHOW”等六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做月饼、猜灯谜、景区互动小游戏、古城快闪、夜游实景演出等现代元素,满足了各类游客的体验需求,吸引了众多媒体聚焦,整个景区洋溢着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


    在夜游古商城、穿越游持续升温的同时,洪江区的乡村旅游也日渐火爆。国庆中秋期间,区桂花园乡茅头园村星空小镇倾心打造了网红扶贫市集,开设摊位140多个,汇聚本地特产、特色美食、旅游商品、奇石花卉、蔬菜瓜果、乡鸭土鸡等上百种产品,每逢农历二、七赶集,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时,星空小镇游乐园也新增观景热气球、托马斯田园小火车、网红星空梦幻玻璃屋、一帘幽梦、农耕文化馆、丛林穿越、欢乐足球草坪、儿童乐园、艺术菜地、球形温室花园等游乐项目,广迎各地游客。据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到星空小镇和扶贫市集打卡旅游的游客超8万人次,为当地村民带来的收益超120万元。



    为了让游客和市民欢度长假,洪江区节前下发了《关于“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各景区、景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涉文涉旅企业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文旅、消防、应急等部门加强对景区、景点、酒店、娱乐场所等地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拉网式排查,全力确保了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平安、祥和、有序。长假期间全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接到涉旅投诉。


▲节假日期间,洪江区公安干警检查各酒店、宾馆安全设施。


节假日期间,洪江区文旅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检查文旅市场


▲10月6日,桂花园乡开展扶贫市集地段安全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