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洪江这个博物馆亮相2020中国红博会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0:54 【字体:


▲11月14日上午,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1月14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感受不一样的红色之旅。


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亮相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有来自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自治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等24个省(市区)参加,主要呈现24个省(市区)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精品景区(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等红色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亮相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其中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作为全国唯一一座以“小红军”为主题的博物馆,今天首次亮相本次博览会,开启新的长征。长征时期的部分小红军故事都集中展现于红博会上,另外还发放了千份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精制手册、文创品等纪念物品,让长沙的市民及来自全国的游客了解小红军故事、学习小红军精神。


    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位于湖南怀化洪江古商城景区,充分挖掘“湘西洪江是中央红军长征战略方向转移的首选目的地”“中国最小红军战士尚轩的故事”等红色资源,全面展示长征路上小红军的红色故事。


    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内陈列了《伟大的长征》《中央红军长征在湖南》《中央红军战略转移首选地——湘西洪江》《贺龙元帅》《贺捷生在长征中的历程》《元帅托孤》《我的故乡是洪江》《小红军的红色档案》等章节内容,每天循环播放贺捷生在中央一台电视节目中《2016年开学第一课》、《国家的记忆》等红色景点影视,讲述一个个小红军故事、一个个小红军脚印,全面展示长征路上小红军的红色故事。


▲团区委书记陈妍岚致敬小红军


▲陈妍岚在小红军博物馆为洪江区幸福路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讲述长征路上“小背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