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动态

旅游动态

“嵩云踏春 红色寻源”活动盛大启动!

来源:洪江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8:01 【字体:


   “洪江山水如诗如画,徒步雪峰,品味洪江,如沐春风。”3月25日,洪江区文旅广体局对外发布消息,3月29日至4月4日,2021年“徒步雪峰山 重走红军路”2021年怀化市春季自驾徒步旅游将在洪江区嵩云山景区举行。届时,来自各地的自驾游、徒步游爱好者将齐聚洪江古商城,在此追寻红军足迹、瞻仰革命先烈,并体验登山越野和徒步的愉悦,探秘洪江区人文山水之美,感受洪江古商城商道文化之韵。


红色+旅游

“徒步雪峰山 重走红军路”2021年怀化市春季自驾徒步旅游暨洪江古商城“嵩云踏春 红色寻源”活动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洪江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怀化市自驾旅游协会、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洪江区文旅广体局等单位协办洪江区嵩云山第一站活动。


洪江古商城小红军博物馆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启动仪式、“古韵吉市”、“又见小城故事”、“红色寻源”、“踏春雅集”等主题活动。游客可在小红军博物馆、革命老区展览馆、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等地感受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还能踏青嵩云山,感受“湘西第一山”的春意,放飞心情。或在传统商业街、“烟雨洪江”等地,欣赏璀璨的夜景灯光,品美食,体验民俗,赏旗袍之美等。


洪江古商城夜景文创灯光秀

活动期间,每晚20时,洪江古商城将以“光影流转洪江美 古韵湘西洪商情”为主题打造夜景灯光秀。活动现场,洪江美食琳琅满目,洪江特产令人垂涎欲滴,游客可在古商城内尽情感受古建筑与艺术灯光结合之美,尽享洪江特色美食之味。


洪江古商城“又见小城故事”沉浸式演出

3月29日、4月2日至4日每晚19时,“又见小城故事”将在“1915”广场、烟雨洪江和古商城景区开启,民国风情、古风穿越、传统民俗、古城旗袍秀等主题文化展演将精彩上演,游客既可参与传统的古商城观光穿越游,感受弥漫全城的“民国风情”,又能观赏旗袍的典雅神韵。


洪江区“周五旗袍秀”——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启动仪式

对于汉服和旗袍爱好者,还有更多福利。3月30日、4月3日,在嵩云山文化广场和古商城景区,樱花仙子和汉服旗袍爱好者将为游客展示瑜伽之美,华服之艳,古琴之韵。游客还能参与花神游园、美食分享等旅拍打卡互动活动,并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此外,4月2日至4日夜晚,凡着汉服古装的游客可在古商城景区免费参与投壶、射箭等传统游乐活动,赢取景区消费券。


▲3月25日,洪江区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樱花初绽,美不胜收


古韵洪江

洪江区历史底蕴深厚,山水人文资源独特,中国第一古商城,湘西第一名山嵩云山坐落于此,沅巫二水蜿蜒全境,山、水、城融为一体,令人美不胜收。


洪江古商城至今完好地保存着明、清、民国时期的寺院、古庙、会馆、钱庄、油号、客栈、报社等古建筑380多栋,面积近30万平方米,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商城”,展示明、清、民国社会景观的“清明上河图”。景区内还存有众多红色革命旧址、遗迹等,留下了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元帅托孤”等红色故事。


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景观丰富,人文景观独特,植被覆盖率高达92%。山上云缭雾绕,集雄、奇、幽、野、秀于一体,汇峰、坡、谷、壑,山水为一色。云涛雾海、嵩云飞瀑、丹凤朝圣、大地之母等自然景观令人惊叹,每年秋冬之交的嵩云日出美景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优越的自然环境使嵩云山成为徒步旅游爱好者的乐园,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巅峰湖南”六大名山登山赛连续两年在此举行,成熟的“心愿之旅”嵩云山徒步线路入选2019年怀化十大最美徒步线路。


近年来,该区还充分发挥沅巫两水绕城的自然美的优势,修建了川山游步道、沅水北岸游步道、密岩尖通景公路等,让游客充分体验和欣赏洪江的山、水、城的美景,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洪江游玩。


客归嵩云

整场活动以3月30日“徒步雪峰山 重走红军路”自驾徒步旅游为线,游客将从洪江古商城“1915”广场出发,途经小红军博物馆、革命老区展览馆、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青山界、雄溪公园,在烈士纪念亭缅怀先烈,继续沿嵩云路到紫竹林、嵩云山樱花林徒步采风,至妙音寺下100米停车场处,在“徒步雪峰山  重走红军路”主题签名墙签名留念。


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让游客更好地参与活动。活动期间,洪江区将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为:①3月29日晚19:00—20:30新民路——“1915”广场;②3月30日上午7:00—12:00嵩云路口、文化执法局上坡路口、雄溪公园后门路口;③3月30日上午9:30—10:30雄溪路路段;穿行洪江大桥的车辆在管制期间需往大湾塘大桥绕行。

洪江区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沪昆高速、包茂高速和209国道直达洪江,怀化高铁南站开通了洪江古商城直达旅游巴士,车程约70分钟;安江高铁站至洪江古商城需半小时,为粤港澳等地游客进入洪江开通了快速通道;各地游客可自行选择合适路线前往洪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