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洪江旅游 > 旅游路线

旅游路线

湖南推出文旅三条大环线,洪江和凤凰、桂林连成线

来源:洪江区旅游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19 15:21 【字体:

4月12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锦绣潇湘、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旅融合跨区域发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暨送客入村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当日发布了湘赣边跨区域发展精品旅游线路、大湘西地区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和启动了《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公共服务云平台“一部手机游潇湘”也在会上进行了发布。

亮点一:首次发布湘赣边、大湘西三条大环线精品旅游线路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制作推出了三条大环线方案,即: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和大湘西“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

第一条: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

线路自北向南共由9个县市串联成(平江县——浏阳市——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井冈山——桂东县——汝城县)联通湘赣两省,沿线辐射70个乡镇。

因一部电影而更名的芙蓉古镇、“精准扶贫”的十八洞村里、沈从文描绘为田园牧歌般的边城茶峒里、苗族人心中无比神圣的吕洞山......都藏在这条线路里。

第二条: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

线路共由张家界(天门山、宝峰湖、黄龙洞、武陵源)——龙山(贺龙纪念馆、八大公山、里耶古镇)——恩施(恩施大峡谷)——酉阳(酉水河古镇)——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凤凰山森林公园)——花垣(边城茶峒、十八洞村)——吉首(矮寨大桥、矮寨镇、坪朗村)——古丈(红石林、栖凤湖)——保靖(吕洞山景区、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永顺(芙蓉镇、不二门、猛洞河漂流、老司城遗址)——张家界(武陵源)串联而成。

有着4200年的吉首市乾州古城、是苗疆文化的融汇与传承之地、曾被新西兰作家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古城——凤凰因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而闻名于世......这一切都藏在接下来这条线路里。

第三条: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

线路由吉首(乾州古城)——凤凰(凤凰古城、南方长城)——铜仁(梵净山、苗王城)——新晃——洪江(洪江古商城)——会同(高椅古村、粟裕故居)——靖州(地笋苗寨、飞山)——通道(百里侗文化长廊、万佛山)——龙胜(龙胜梯田)——桂林(龙脊梯田、漓江)——新宁(崀山国家地质公园)——武冈(云山风景名胜区)——城步(南山牧场、白云湖)——洞口(雪峰山)——怀化(黔阳古城)——溆浦(枫香瑶寨)——沅陵(凤凰山森林公园、龙兴讲寺)——吉首(乾州古城)串联而成。

    亮点二:现场发布和启动了《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

奖励对象:湖南省内具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奖励周期从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实施,三年后根据实施效果再决定是否续延。

奖励项目:

文件确定以下三类奖励项目:第一类是送客入村人数奖,根据旅行社全年累计组织游客入村人次数,分层次不同奖励标准分别予以奖励;第二类是入村团队规模奖,按照旅行社单次组织旅游团队人数标准分别予以奖励。第三类是年度业绩排名奖,对旅行社全年送客入村人次数排名前三名分别给予奖励,未进入前三名,但全年送客入村达到5000人次基数的,奖励1万元。

亮点三:公共服务云平台“一部手机游潇湘”进行了发布

“一部手机游潇湘”是由湖南省互信易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建运营,采用“企业运作为主、政府引导为辅”,全力打造“引进来”、“推出去”的“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公共服务云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出行服务,游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畅游整个湖南。

目前,“一部手机游潇湘”包含13条文旅融合精品线路,把湖南14个市州122个区县作为旅游目的地,建立以393家A级景区、531个贫困村等为重要节点的景点信息、餐饮美食、酒店民宿、体闲娛乐、交通出行沉浸式数据库,助力湖南旅游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