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毛运鸿督导检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9 08:17 【字体:

10月26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督导检查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关心关切,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吴祥深、俞勇分别参加。

在铁溪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现场,毛运鸿详细了解管网清淤、提升(输运)泵房运维、“河长制”落实情况。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和河道周边的环境卫生,落实长效治理机制,解决黑臭水体的外源污染问题,为百姓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新景象。

    在顺安纸制品厂,毛运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及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主动担起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区相关责任部门要抓住问题关键,紧盯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组织力量全力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治成效达标,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在生活垃圾填埋场,毛运鸿听取了填埋场相关负责人就垃圾填埋场的地势特点、生态修复和渗滤液处理等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在做好现有问题整改的同时,解决周边水污染问题,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强化日常监测等,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毛运鸿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区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短期效应与长期作用,以及经常工作与制度建设之间的关系,以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精准管控,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坚决依法查处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加强对企业和施工单位的帮扶指导,切实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治理,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记者:杨雪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