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全力以赴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8 【字体:

11月1日上午11时30分,洪江区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信访举报件2件,举报称洪江区高新区污水不经处理直排入河流和周边农田中,毁坏农作物,污染河水,导致鱼类死亡,此外园区的废气污染空气,影响周边居民健康和果木生长;桂花园乡铁溪村正在建设的砂石厂产生大量废水、扬尘及噪音,影响饮用水水源安全。洪江区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迅速响应,要求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科工、市场监督、农水、畜牧、桂花园乡等单位各司其职,迅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作出处理。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洪江区高新区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情况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洪江区高新区污水管网运行情况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园区污染问题曾经在园区周边发生过,但近年来,园区加大污染防治设施投入,实施污水管网铺设、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环境空气质量微站等项目建设,提高了环境管理水平。现场排查时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监测指标数据达标。

洪江区高新区周边果木生长情况

另外,经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桂花园乡铁溪村砂石厂目前未开工建设,没有生产经营活动,项目地点不在洪江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域内,现场存放的砂石原料采取了固定网等扬尘防治措施。

今后,洪江区各职能部门将严格履行各自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做到既是执法队,又是宣传队,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生产方式,最终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