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洪江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8批)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6:24 【字体:

(第8  2020 1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1HH202011010006

洪江区工业园虽修有污水管道及污水处理设施,但不适用,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至沅水河及农田中,毁坏农作物,污染河水,导致鱼类死亡,此现象已有四五年,造成农民经济损失严重。曾向洪江区环保局及村干部等反映过,得到了一定的补偿款,但该问题依旧存在。此外该工业园的废气污染空气,影响周边居民健康和果木生长。

江 区

水;大气

1、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达标排放。园区配套有工业集中污水处理厂(洪江区金益水处理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64月通过怀化市环保局竣工环保验收(怀环审【201639号),总排口安装有COD、氨氮、PH、总氮、总磷等在线自动监控设备,数据与省、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经现场排查,园区管网运行正常。园区所有企业废水经预处理后,进入园区管网,再进入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和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所排废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2、园区企业废气达标排放。园区企业按环保要求配套了废气处理设施,并正常运行,定期组织第三方开展监测,据检测报告显示,所测污染物指标达标(详见检测报告)。同时,据111日和2日工业园区环境空气质量微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为“优、良”级别。

3、园区周边植被长势良好。现场查看,工业园区周边优胜、岩门村农田的农作物生长良好,近期未接到群众反映废气污染农作物的相关投诉。

4、洪江区环境质量优良。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洪江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15,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六项考核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排名全省第五,怀化市第二。据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的《怀化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显示,今年1-9月,洪江区工业园所处位置的沅水上游萝卜湾断面和下游沙湾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级别。

一是进一步完善监管长效联动工作机制。各部门(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应急、科工、市场监督、农水、畜牧等)形成合力,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健全体制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定期会商研判,防止问题反弹,确保联合监管发挥成效,环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管理能力。园区积极实施“环保管家”项目,提升园区的环境管理水平,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促进园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

2

X1HH202011010001

洪江区桂花园乡铁溪村(原洪江瓷厂配套的模砵厂内)有人在建设一个砂石厂,担心砂石厂会产生大量废水、扬尘及噪声,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由于铁溪水流入巫水河,离洪江区饮用水源取水处很近,原本溪水清澈见底,村民担心砂石厂建设后排出的废水污染溪水从而影响饮用水源,所以当地村民希望制止建设砂石厂,保住青山绿水。

洪 江 区

大气

噪音

该公司现未开工、未建设,目前无废水、扬尘及噪声污染现象,且该公司所处溪流位于洪江区饮用水源下游一千米左右经核实,不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域内

2020年11月2日15时,经洪江区科工局、洪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洪江区自然资源局、洪江区桂花园乡、洪江区桂花园乡渔梁村等共同会商,对江磊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以下整改意见:

1.加强公司住所环境保洁,保证卫生清爽。

2.进一步完善存放砂石原料的固定网配置,做到全面覆盖。

3.按法定程序及流程申报生产许可,未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不得进行建设、生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