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动真碰硬 触及要害 推动查纠整改见实效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1 12:56 【字体:

4月9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区工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毛运鸿强调,要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自我加压、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真正让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区领导田作根、王慧成、肖崇斌出席。


毛运鸿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查纠整改这一重要环节,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毛运鸿强调,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大决心迅速转段转战。要以强烈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部分单位政治站位不高、工作台账资料欠规范、少数干警学习不到位、宣传力度不够等薄弱环节查漏补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有力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有效落实。
毛运鸿强调,要持续突出整治重点,以最实举措从严查纠问题。通过自查自纠争取主动,在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上下功夫,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通过强化问题线索收集、线索核查力度、核查办理效能来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通过专项整治对症下药,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分类施策、靶向治疗。
毛运鸿强调,要持续精心组织实施,以最强保障务求成果成效。进一步做实严字文章,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坚持查找问题与督促整改联动;进一步提升舆论宣传,营造开展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突出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