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毛运鸿:细致周密做好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14:07 【字体:

4月14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完善应急预案,细致周密做好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俞勇、朱光强分别参加。


                                                              ▲毛运鸿在杨家湾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在竹山脚十字路口城市内涝隐患点,毛运鸿仔细查看现场状况,了解积水问题和排水系统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建设好城市排水系统,做好嵩云山排水分流分段工作,加强排水设施维护管理,扩大管道容量,定期进行管道疏浚,未雨绸缪,从源头防治城市内涝。

在中山路社区南岳山路50号地质灾害点,毛运鸿认真听取了有关地质灾害的具体情况汇报。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好危险区附近居民楼房屋拆迁及安置问题;当前降雨密集,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重点隐患点的巡查力度,严防乱挖乱种导致的水土流失,加强对隐患点周边群众的应急知识宣传和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毛运鸿在中山路社区巡查地质灾害点

在区应急局,毛运鸿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存放情况及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储备充足的救灾物资对应急救灾非常关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切实做好仓库日常管理,加强物资仓库隐患排查和设备、物资的日常维护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前置救援力量,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全力以赴为防汛抢险做好坚强后勤保障。

在岩门村1组地势低洼处,毛运鸿指出,要加强对地势低洼处的巡查,严防河水倒灌,保障地下排水管道通畅运行;对突发地质灾害要做到精准预判、科学处置、及时转移、妥善安置。

在杨家湾水库,毛运鸿实地查看了水库坝体、泄洪通道等设施,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水库库容、蓄水供水、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水库日常管理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及时清理岸堤和水面垃圾,保障各项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