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4 【字体:

5月11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今年第三次防汛会商会。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管委副主任朱光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水文、应急、自然资源、农水、气象等相关部门就当前防汛备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研究防汛备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就如何应对此轮强降雨做出具体部署安排。

    伍罕鸣指出,我区今年入汛以来,降雨相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警觉,提高思想认识,保持临战状态,充分认识持续强降雨、雷暴大风、流域性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应对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危旧厂房、直管公房、城市内涝、水上船舶、道路交通、砂石厂等重要区域隐患排查。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精准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及时报送信息,提前研究对策措施,确保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伍罕鸣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各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重要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突发险情灾情时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要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时刻做好准备,主动、及时对接汇报,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要科学精准制定预案,对人员转移和应急救援做到心中有数,处置科学有力。要做好抢险准备,前置物资装备,确保拿得出、用得上;加强防汛队伍建设,不断充实防汛抢险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上、顶得住。要加强督查督办,区纪工委、两委督查室、防汛办要强化对防汛工作中值班值守、隐患点排查等重点环节的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做到防范未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