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保持战备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11:46 【字体:

5月18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调研全区防汛抗灾工作,随后,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伍罕鸣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战备状态,完善各项防护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区领导俞勇、黄文胜、朱光强分别参加。


▲伍罕鸣实地调研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9组地质灾害点

伍罕鸣一行先后来到桐油湾50号、大湾塘社区9组、湘运公司、铁溪村等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情况。伍罕鸣指出,近期洪江降雨密集,地质灾害隐患增多,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强化巡查排查,及时处置、排除险情,确保安全度汛。


伍罕鸣主持召开洪江区防汛工作会议

随后,伍罕鸣在区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伍罕鸣强调,要高度警觉防患于未然。要预防在前预警在前,提前安排部署,利用媒体等多种渠道传递预警信息;要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各责任单位对本单位行业领域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胸有成竹、了然于心;要责任压实到人到点,严格落实点长制、片长制和应急抢险队伍制度,健全防汛责任体系;要注意细节重在落实,全方位做到未雨绸缪。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老房老树、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城市内涝、水上船舶、道路交通、砂石厂、景区等重点区域,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防汛工作不留隐患。要重点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班在岗、通讯畅通。要精准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河道堵塞处置、受灾人员安置转移等应急预案,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用好喇叭、吹哨等人防巡查方式,提升群众应急反应能力。

伍罕鸣强调,要快速反应科学施救。警惕区域性气候,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施救;科学实施救援手段,加强防汛抗灾演练,提高灾害救援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加强物资储备,及时做好盘点、清点工作。要妥善解决群众困难。全力保障安置转移受灾群众衣、食、住、医等基本生活需求。要督查督办严肃纪律。区纪工委、两委督查室、防汛办要发现问题,及时督办,重点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