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端午假期,伍罕鸣重点督查了这几项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4 16:38 【字体:

6月13日,区工委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率队督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全力防风险、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区领导俞勇参加。


                                     ▲伍罕鸣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隔离点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伍罕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常态化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洪人员;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70岁以上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稳步提高我区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溯源、物资保障、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河滨路街道办事处和桂花园乡政府,伍罕鸣要求,各乡、街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要加大森林防火、房屋防火、用电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无险情火情发生;要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各乡要加大复垦复耕力度,提高复垦复耕质量,确保耕地抛荒治理成效。


                                         ▲伍罕鸣在怀化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随后,伍罕鸣又来到高新区部分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责任重大。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环保各项举措,重点加强对危化品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底线红线。


                                               ▲伍罕鸣在湘运公司宿舍地质灾害点督查地质灾害治理情况

在湘运公司宿舍地质灾害点治理现场,伍罕鸣向相关部门了解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要求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治理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周边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伍罕鸣一行又来到塘坨市场督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他指出,要以务实的作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塘坨市场的日常管理,重点对家禽、水产品销售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及占道经营等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市场内外环境整洁、秩序井然;要完善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市容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