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回家了!怀化60名驰援张家界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凯旋归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8-25 14:59 【字体:





8月23日14时20分许,在怀化西高速收费站,4辆载着医务工作者的大巴驶出高速出口,大巴上“病毒无情人有情 桑植老区人民护您平安回家”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车中共坐有60名怀化市支援张家界市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他们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凯旋归来,顺利返回怀化。

车队前方,3台警用摩托车开道护送,将其送至指定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车道两旁,过路行人纷纷挥手拍照。


据悉,在接到省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支援桑植县的通知后,怀化市迅速反应,于8月3日下午,选派60名医务人员支援张家界市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怀化市支援张家界市核酸采样医疗队60人都是医疗战线中的佼佼者,来自市直七家医疗单位和13个县市区的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均为经过培训、熟练掌握核酸检测采样操作的医护人员。其中,50名是女性,年纪最大的48岁,最小的才21岁。


“在抗疫的日子里,我们见过桑植凌晨3点的月亮,也感受过正午太阳的洗礼。本着绝不落下一户、一人的采集目标,队员们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工作,风雨无阻一步步筑牢坚不可破的防疫围墙。”怀化市支援张家界市核酸采样医疗队队长姚娟说。

20天来,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怀化市支援张家界市核酸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桑植县瑞塔铺镇全民4轮核酸采样任务,共计采集核酸样本68000余人(份),其中上门采样2000余人份,进行心理辅导100余人次,为张家界市抗疫工作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记者:周紫云 卢嘉俊

视频:我的怀化抖音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政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