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全面筑牢夯实疫情防线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20:02 【字体:

8月2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夯实疫情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区领导李怀、李超、佘宏凯分别参加。


                                                                                ▲伍罕鸣在高新区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洪江医院,伍罕鸣强调,要严格工作标准,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发热门诊等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安全有序开展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隔离点人员转送等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提升突发疫情状态下组织动员、综合协调、筛查检验的能力和水平。


                                                                               ▲伍罕鸣在桐油湾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伍罕鸣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要加强各工作组之间的协调配合,尽快形成合力,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精准防控。要科学组织、精细实施,强化物资保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能力、人员转送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塘坨农贸市场,伍罕鸣要求,要统筹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落实好人员管控、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桥东、桐油湾社区及桂花园乡等地,伍罕鸣要求,要严格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和推进力度,严密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洪人员,强化预报告、预管控、预处理,慎终如始抓好防输入、防聚集、防突发。

在江景宾馆定点隔离点,伍罕鸣要求,要严格按照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规范操作流程,谨慎妥善处置好每个环节,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科学合理调配隔离点防控力量,做好各项贴心服务,确保工作人员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伍罕鸣还督导检查了金牛大酒店、古商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洪江高新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