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9 14:57 【字体:

8月18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在调研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领导肖崇斌、李怀参加。


▲伍罕鸣在桃李园社区督导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伍罕鸣一行先后来到二凉亭社区、茅头园村、桃李园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


伍罕鸣在二凉亭社区督导检查基层党建工作

在座谈会上,伍罕鸣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石,更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要在促进发展、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矛盾化解、推进改革等各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伍罕鸣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做到“七讲”。要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要讲学习,深入学理论、学党史、学文件、学经验、学业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讲纪律,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讲大局,对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讲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居民点单、社区报单、街道派单、部门接单、领导督单、群众评单”工作机制,开展“点对点”服务模式,全力打造服务群众“快车道”。要讲实效,要从小处着手,着力解决“岗位、学位、梯位、车位、厕位、床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要注重发挥群众自治组织作用。要讲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在抓党建、兴产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就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对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行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村集体经济“五个一百”工程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