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扎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1:23 【字体:

9月6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主持召开茅头园村“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会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区领导李怀参加。


                                                                            ▲伍罕鸣主持召开茅头园村“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会议

伍罕鸣强调,要下沉到户,帮扶后盾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进村入户,在与群众交流中熟悉情况、交流感情、解读政策、发现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找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对各类返贫致贫问题再梳理、再核查、再回头看。要精准施策,实事求是,帮群众算好收入账,对于确实有特殊困难的要充分利用低保兜底、公益性岗位兜底、特困救助兜底等政策保障,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要清零销号,确保返贫致贫风险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清零销号,过渡期第一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取得满意成效。


                                                                                   ▲伍罕鸣到结对帮扶对象陈有林家中走访

伍罕鸣强调,要融洽感情,从小事入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要扶志扶智,在提升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通过劳动和知识增收脱困。要着眼发展,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村民发展产业,实现就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树立良好家风,形成乡风文明新风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伍罕鸣一行来到结对帮扶对象陈有林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教育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要落实好惠民政策和保障待遇,积极发展富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