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督导调研全区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00:24 【字体:

9月1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深入洪江区部分中小学校,督导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领导李超参加。


                                                ▲伍罕鸣在幸福路小学督导调研秋季开学工作

伍罕鸣先后来到区幸福路小学、区职(二)中和洪江一中,实地检查校园环境、教室、学生食堂等,详细了解校园安全和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仔细听取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介绍。

在区幸福路小学,伍罕鸣强调,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要整合内部资源,抓好育人、公平、减负、质量和安全等关键工作,培养更多优秀教师。要维护教育公平,向学生倾囊传授知识、生活和成长经验,让学生珍惜生命的价值、增长生存的智慧、树立生活的信仰,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伍罕鸣在洪江一中督导调研秋季开学工作

在区职(二)中,伍罕鸣强调,要围绕本地特色、专业特色和教学特色开展教学,引导学生走出学校、走进工厂,把体验式教学和实际操作能力相结合,培育工匠精神,让教育改革取得新的突破。要尽快与企业形成联动,特别是做好与高新区的对接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办学,不断拓展学生就业渠道。

在洪江一中,伍罕鸣指出,要把住生源质量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精心培育引导学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教师是核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学生是基础。要深入挖掘学生的特色特长,精心指导,让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质量是根本。要牢牢抓住新高考政策和属地招生政策契机,认真钻研教学方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绩效是关键。要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激励导向,让教师主动向课堂倾斜、向一线发展;学风是保障。教师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优良学风带动优良校风;安全是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师生健康、秩序良好、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