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大力实施“四大工程” 争当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2 【字体:

洪江区工委书记伍罕鸣:大力实施“四大工程” 争当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洪福洪江年龙腾欢歌

“洪江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产业特色鲜明。”10月11日,在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际,洪江区工委书记伍罕鸣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构划了洪江区旅游的发展蓝图。“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文旅引领、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四大工程’,以创建 AAAAA 景区为抓手,加快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南方康养休闲度假胜地,为全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贡献洪江力量。

“四大工程”是什么,该如何实施?伍罕鸣对此进行了详细解析:

一是实施“文旅精品塑造工程”,擦亮文旅新名片。洪江区的旅游开发,要突出“商道文化”主题,集中全力推进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构建以古韵洪江、山水洪江、创意洪江、嗨游洪江为主题的全域旅游特色产品体系。重点实施洪商文化博物馆项目,以文字、图片、影像、实物、实景等形式,再现洪商心忧天下、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诚信为本、吃亏是福的经营理念,展示中国传统商道文化的独特魅力。

二是实施“文旅景区提质工程”,打造景区新亮点。重点实施洪江古商城 AAAAA 景区创建工作,加快嵩云山核心景区提质扩容,推进“烟雨洪江”、古商城文旅小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洪商文化博物馆如期开馆,完成亚洲饭店、湘乡会馆研学营地等业态开发。借鉴重庆洪崖洞景区模式,加快巫水两岸沿河街区风貌改造和川山新区建设,与“烟雨洪江”项目相互辉映,打造流光溢彩的商城夜景。建设和提质改造以永达格兰德酒店、广达万象酒店、曾府酒店、金牛大酒店等为重点的一批星级酒店和乡村民宿,加快怀洪旅游快速干线、智慧停车场、旅游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让全区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是实施“文旅业态培育工程”,激发市场新活力。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形成弘扬商道文化,拓展民俗文化,品味美食文化,欣赏建筑文化,体验生态文化,学习红色文化,回味工业文化的综合文化业态体验。在开发湘西婚嫁习俗、号子习俗、舞龙习俗的基础上,挖掘酒歌习俗、山歌习俗等,展示鸭子粉、灯盏粑、鸡茸、猪油饼和银杏酒、嵩云禅茶等特色产品,并将嵩云山、密云尖、沅江、巫水山水间的乡村民宿与体育赛事、野外露营等业态融合起来,形成“山、水、城”互动体验。通过开发洪江高瓷厂等老工业基地的新型业态项目,集中展示各类徽派建筑,体现构架精巧、宜商宜居的千年商都建筑之美;通过开发小红军博物馆、“湘西洪流”地下党支部等项目,努力塑造“红色商城”品牌;通过洪江优美的生态环境及开发的康养休闲度假项目,让游客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放松心灵、怡养性情。

四是实施“文旅策划推广工程”,拓展营销新途径。以洪江古商城入选“湖南网红旅游景区”和《一代洪商》电视剧即将在央视播映为契机,策划营销“热点”,打造媒体“焦点”,全力引爆洪江文旅市场。坚持规划高起点、推动大手笔、包装大品牌,持续办好“洪福洪江年”“浪漫樱花季”“八月天天乐”“巅峰湖南”越野登山赛等各类特色节庆活动;坚持开门办旅游,把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于旅游产业发展全过程,注重加强与周边古城、古镇和生态文化景区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张吉怀营销联盟,精心打造“鹤洪芷两日游”“洪雪三日游”“张吉怀洪一周游”等精品文旅线路,在稳定省内旅游客源市场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全国市场,全力争当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