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做深做实专项巡察整改 构建洪江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0 【字体:

近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及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情况,研究我区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组长夏益民到会指导,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区领导杨世勋、王圣其、肖崇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及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情况,研究了我区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监督是政治监督,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必须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放在首位。必须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巡察工作的新使命,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伍罕鸣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洪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洪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压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监督保障,巡察要从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四个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有效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作用。要跟踪督办到位,对交办给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清单,要领导督办、巡察督办,逐个问题对账销号、见底清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从严追责问责,对政治站位不高、屡教不改、作风不实、虚假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核实清楚作出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建章立制,被巡察单位要抓住巡察整改机会,完善制度规定,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抓源头、利长远,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实现“当下立,长久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