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 持续推动文旅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13:45 【字体:

12月20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走访调研城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持续推动文旅城市品质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李怀、曾军芳分别参加。


▲伍罕鸣一行在老团社区的老旧小区实地查看改造项目开展情况

伍罕鸣一行先后来到大湾塘社区、冒天井老旧小区、二医院老旧小区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现状,听取小区改造方案汇报。


伍罕鸣一行在长寨社区的老旧小区实地查看改造项目开展情况

伍罕鸣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改造工作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遵循“先民生、后提升”原则,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于涉及满足居民公共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改造项目要优先进行改造,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惠及于民。

伍罕鸣强调,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施策,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小区品质,把一项项民生工程早日办好、早日惠民。要加强政策解读宣传,畅通与社区居民沟通的互动渠道,广泛征求居民意愿,顺应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引导广大居民支持、配合、并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营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功能设施的配套完善,扎实推进立面改造提升工作,做好“绿化、美化、亮化”,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抓安全文明施工不放松,严格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施工管理,高质量推进改造任务顺利完成。要做好结合文章,紧密结合全区文旅产业发展和巩固省级文明卫生城区创建成果工作,进一步彰显文旅城市风貌,提升文旅城市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