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伍罕鸣: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

来源:洪福洪江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8 【字体:






2022年怀化市两会特别报道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洪江
洪江区代表团 伍罕鸣
《政府工作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为我们谋发展、抓工作、定举措提供了方向引领和路径指引。洪江区将对标《报告》决策部署“挂图施工”,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


一是以“稳”的定力夯实“进”的基础。坚持“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南方康养休闲度假胜地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能源、物价、产业链的保供、保稳,更加注重优化经济环境,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帮助本土企业纾困增效,夯实经济基本盘。


二是以“闯”的精神赢取“进”的主动。全力启动洪江古商城创AAAAA景区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加快推进怀洪旅游干线建设,重点实施洪商文化博物馆项目,再现中国传统商道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千里沅江怀化画廊”项目,以洪江古商城为龙头带动周边古城、古镇、古村和生态历史文化景区协同发展。


三是以“创”的劲头拓展“进”的空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洪江高新区调规扩区进程,加快化工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建设以光固化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为主的精细化工新材料专业化示范园区。围绕培植更多上市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省市级“研发载体”,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着力引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壮大产业集群,推动洪江制造业整体跃升。

四是以“干”的作风加快“进”的步伐。进一步强化激励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选拔重用一批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的“猛将”,在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闯将”,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将”,真正形成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洪江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