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这件事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0 【字体:

5月4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5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扩大)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洪江一方安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举一反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2022年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和市政工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隐患;要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分行业、分领域、分等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做好物力、人力准备,深入排除险情隐患,扎实做好防涝排涝,全力落实抗灾措施;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守住洪江这一方净土。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责任上肩,对标对表国务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提高应急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体系,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持续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筑牢抵御安全风险的人民防线;要形成工作合力,成立工作专班,做到危房摸排到位、定性到位、拆除到位、管控到位;要严格督导问责,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一律依法依规依纪、从重从快从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