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备汛 扎实推进禁捕退捕 持续巩固提升全区良好水生态环境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08:57 【字体:

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带队赴沅水洪江区段调研防汛备汛和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备汛,扎实推进禁捕退捕,持续巩固提升全区良好水生态环境。区领导李怀、金波分别参加。


刘晓明一行沿途巡查,详细询问河道清淤、堤防建设和水位监测等情况,认真听取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河道巡查,紧盯沿河堤防、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堤防在汛期经得起考验;要及时疏通河道、涵管,加强城市河流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城市防涝排涝能力;要强化各级各类防汛抢险救援力量统筹,不断细化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刘晓明强调,要加强河道管理保护,集中整治河岸乱搭、乱建、乱开发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造美丽沿江风景线;要立足洪江水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水上旅游项目,推动洪江全域旅游开发。

刘晓明强调,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守护好洪江的绿水青山;要加大水上日常执法、联合巡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禁捕退捕工作已取得的良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