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21:00 【字体:

5月13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第1次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听取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研究关于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污水管网项目、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推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领域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大工程加快推进落实。区领导王慧成、黄文胜、李怀、李超等参加。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设计方汇报了《怀化市洪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方案的设计情况。与会人员交流探讨,集思广益,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刘晓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以对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调整优化,充分发挥好洪江特色山水资源优势,统筹兼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对接衔接,形成精准对接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同联动,全面提升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要加快工作进度,精确做好各方面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规划编制任务,为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与蓝图。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与会人员先后研究了关于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污水管网项目和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

刘晓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争先创优,突破项目瓶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科学编制规划,按照“文旅引领”发展思路,深度融合洪江古商城旅游开发建设,协调统一建设风格,高质量做好片区开发规划设计。要全面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做到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要做好宣传引导,把宣传思想工作贯穿拆迁、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让改造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沟通合作,履职尽责,合力推进既定事项,积极解决规划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规划意图变成实实在在的规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