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确保城乡房屋建筑安全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08:22 【字体:

5月6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深入城区、乡村督导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不折不扣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区领导李怀、曾军芳分别参加。



刘晓明一行先后深入茅头园村、楠木田村、岩门村、中山路社区、桃李园社区、带子街社区、幸福路小学和桐油湾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住户数量、居住环境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办公,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刘晓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作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依法依规有序高效开展全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刘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重点整治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彻底开展网格化、地毯式、专业化摸排,对房屋结构、设施、消防、经营、环境安全隐患全面摸底核查。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迅速核实隐患房屋是否存在违法加层、擅自改造等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等问题,并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检测公司进行结构安全性鉴定。要分类施策、分批处置,根据鉴定等级结果,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实施“一楼一策”,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