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齐心协力开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9:30 【字体:

6月23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二季度“打擂台”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奋发赶超,齐心协力开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胡东声主持,区领导杨世勋、王慧成、汤鲜、王圣其、肖崇斌、李怀等参加。


刘晓明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刘晓明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在自我革命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深入开展“十大行动”,全力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农村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乡风文明提升“五大攻坚战”,推动我区农村人居环境见成效、上台阶、大变样。

刘晓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务实重干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导考评、做好宣传发动抓落实,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东声要求,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建立统一高效、分级负责、各负其责、执行有力的工作体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扬长补短、保持先进,做到紧盯目标抓攻坚、紧盯问题补短板、紧盯重点抓突破。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以强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