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走访慰问防返贫监测户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20:33 【字体:

6月30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来到桂花园乡优胜村和岩门村走访慰问防返贫监测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区领导李怀参加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好好保重身体,日子会越过越好的。”在优胜村伍大兴家中,刘晓明同伍大兴父子俩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支出情况等。看到伍大兴身体硬朗,精神状态良好,刘晓明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党的好政策引导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优胜村向八毛家中,刘晓明仔细了解他“两不愁三保障”、享受政策等有关情况,耐心倾听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刘晓明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防返贫监测户的监测,全面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

“老人家多大年纪,身体怎么样?”在岩门村李双英家中,刘晓明同她家属亲切地聊家常,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情况。得知其大女儿在高新区工作,二女儿得到村里公益性岗位安置,一家实现稳定脱贫后,刘晓明十分欣慰,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希望她们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相关责任人要落实好帮扶政策,解决好她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随后,刘晓明又来到优胜村李明刚家中进行走访,仔细查看住房、室内外环境卫生和改厕情况。看到家中还有两个年幼小孩,刘晓明叮嘱家长一定要加强小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