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严防输入 加强管控 全力为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保驾护航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9:06 【字体:

11月24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嵌入式地开展好、落实好,全力为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保驾护航。区领导金波参加。


刘晓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能够顺利进行的基础,要从严从实加强大会场所管控,守好门,管住人,扎实做好闭环管理,确保旅游发展大会期间重点场所管控安全有序、不出纰漏。

刘晓明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流动宣传车、宣传喇叭、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动员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养成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要组织宣传好11月24日、28日的两轮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人”;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和防控秩序。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防控措施的监管力度,共同做好旅发大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刘晓明强调,要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入洪报备制度,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聚焦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消毒消杀、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强化交通健康服务点监测,严格出、入洪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回洪”,扎实做好场所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全面开展“双向排查”,落实包保责任,杜绝“失管、漏管、脱管”现象发生。